访问旧版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会计学院组织开展“志愿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活动
2024-03-21     (点击: )

为弘扬新时代理想信念,鼓励更多青年投身到服务人民群众工作,在奋斗中养成优良作风、体现个人价值,2024年3月21日19:00,会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学院33个团支部共同开展“志愿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活动。

阳春三月,我们注定与一个温暖的名字相遇——雷锋。在雷锋的年代,面对翻天覆地的变革,雷锋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精神承载着新社会的价值观,汇聚起了最为广泛的共鸣。团课进行时,由各团支部委员带领同学们分别从“认识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雷锋精神价值永存”、“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四个方面并结合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度学习雷锋精神内涵,结合当下大环境中由“助人”引起的社会舆情,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助人”和“如何护己”的问题,展开相关话题的探讨。另外,重新解读《雷锋日记》经典语句,回答了“21世纪为什么仍要学习雷锋精神”、“如何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等时代之问。

为了避免团课开展形式化、同质化严重的问题,基层团建部对团课评议标准进行改革。结合此次团课实际开展情况,此种策略切实提升各团支部积极性,团课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元,如:围绕“助人为乐”还是“顾好自己”开展辩论会;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以“击鼓传花”形式进行“雷锋事迹知多少”知识接龙。

61年来,雷锋精神深深印刻在亿万中国人民的心中,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重要标志,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诠释下历久弥新、不断升华,激励着一代代青年学子奉献社会、成长成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雷锋这样的时代楷模,而传承雷锋精神,不仅为我们擦亮了道德的坐标,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凝聚奋进的力量。

撰稿人:徐莺菲、陈家康  审核人:帖伟芝

上一条:会计学院“青说青听”青年思政宣讲团开展“雷锋月”宣讲活动
下一条:会计学院2023年转专业学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单位地址: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象湖校区
办公地点:院系办公楼
联系电话:0371-85305232
copyright @ 2020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财金会计之窗

      学院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