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旧版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凝心聚力作表率,决胜评估我先行——会计学院师生党员以行践言助力评估
2023-10-22     (点击: )

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仗的最后冲刺阶段,会计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迎评促建中亮身份、扛责任、做表率、树标杆,决心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实干的行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1.积极打扫校园环境卫生,创建美丽校园。1011日下午,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动员,周密安排,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积极参加校园环境卫生打扫的方式,开展“亮牌承诺”活动,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自己的力量。1021日上午,会计学院协同审计处、校史馆组织教师党员对所负责的校园卫生责任区开展大扫除活动。为做好本次大扫除,会计学院四个教师党支部高度重视,提前开协调会,制定了方案、发布了倡议、强调了注意事项、提出了标准要求。活动现场,领导班子亲自带队,教师党员率先模范,不怕苦、不怕累,为同学们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教师党员手持扫帚、簸箕、塑料袋等工具,深入灌木丛、草丛等卫生死角、暗角对责任片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地毯式的垃圾清扫、杂草铲除、需整修问题的排查。参与活动的教师党员互帮互助、同心合力,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清扫工作,卫生面貌焕然一新。活动后,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帖伟芝表示,接下来,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大扫除活动,把环境卫生整治与评估工作结合起来,用“小行动”点燃“大热情”,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文明校园的创建贡献会计学院的一份力量。

2.严格检查教室卫生及教学秩序,创造和谐课堂。会计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严格标准,积极协助学院完成每日教室卫生检查和整改;此外,还利用课余时间走进教室,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集中在课前,学生党员向各位同学强调提前十分钟进教室做好课前准备的重要性,配合任课教师检查学生的出勤情况,对同学们的教室着装、精神状态等予以提醒,检查同学们的教材、记录本、笔等携带情况,同时监督同学们的电子设备放置情况,强调学生管理好电子设备、课上不看手机。同时,为了营造干净的学习环境,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公共卫生习惯,会计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早餐时段检查执勤活动,主要监督同学们不要将早餐带入教学楼,引导会计学院学生养成尊重教师、尊重课堂、尊重场合的文明习惯,创造和谐文明整洁的教学环境和严肃活泼的教学秩序。

3.狠抓宿舍安全和卫生管理。助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会计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协助学院开展2023年度秋季宿舍文化节活动,配合辅导员教师深入走访学生宿舍。走访中,认真排查宿舍安全隐患,详细讲解学生宿舍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并积极宣传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倡议学生们加强宿舍卫生打扫,本着“美化宿舍、优化环境、强化育人、促进文明”的宿舍文化宗旨,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设计和展示宿舍特色,营造健康、活泼、礼貌、团结、美丽的生活氛围。

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决胜阶段,会计学院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迎评促建工作中,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为有尊严、高质量通过合格评估做出贡献!

                                                                                                                                                      撰稿:张雪、梅鹤     审核:帖伟芝






















上一条:关于拟接收李梦雨等60名同志为2023年秋期预备党员的情况公示
下一条: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武志祥为2023秋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关闭窗口

单位地址: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象湖校区
办公地点:院系办公楼
联系电话:0371-85305232
copyright @ 2020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财金会计之窗

      学院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