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旧版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河南省财政厅领导臧希昌为会计学院新生开展入学专题讲座
2023-09-14     (点击: )

加深会计学院2023级新生对会计行业和会计工作的了解,帮助新生树立学习目标,做好人生规划,9月14日,河南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全国优秀会计工作者臧希昌同志应邀在图书馆报告厅为会计学院2023级新生做了题为“聊聊会计那些事”的专题讲座。会计学院院长马荣贵、党总支书记帖伟芝、副院长库向芳、副院长李婷婷、会计学教研室主任吕冰妍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本次专题讲座中,臧希昌从会计的三个基本职能入手,循序渐进地向同学们讲解新时代会计人才应符合“知战略、懂业务、精财务、会分析、善沟通”五个方面的标准,并通过翔实的数据对会计专业的就业优势、行业选择、工作内容、薪酬待遇等进行了详细分析。臧希昌还着重强调了专业证书考取所带来的优势,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大学四年时光,努力提升自己,增强自己硬实力,谆谆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刻苦努力,立志成为适应新时代需要的高层次会计人才。臧希昌带领全体学生庄重宣誓:“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承诺坚决遵守职业道德准则,并鼓励同学们在认真学习会计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社会活动,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树立对会计专业学习信心,力争做新时代的新会计人。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互动性强。通过臧希昌生动有趣的讲解,新生们提高了对会计专业的认知,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端正了学习态度,坚定了学习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不辜负学校、家长对自己的期望,要通过大学学习,学到真知识、真本领,立志成为高素质会计人才。

撰稿人:陈家康   审核人:库向芳


上一条:中原证券前董事长石保上为会计学院23级入学新生做专题报告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戚笑雨莅临会计学院开展教学示范观摩课及教学研讨会活动
关闭窗口

单位地址: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象湖校区
办公地点:院系办公楼
联系电话:0371-85305232
copyright @ 2020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财金会计之窗

      学院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