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旧版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无挑战,不青春--会计学院举办2024年挑战杯专题讲座
2024-03-21     (点击: )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创新创业的战略部署,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热情和创业活力,做好2024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备赛工作,3月21日,我院特邀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孔令富教授进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专题辅导讲座和赛前辅导。讲座由金颖颖副院长主持,参加挑战杯竞赛指导老师、各参赛团队成员以及院内部分同学聆听本次讲座。

孔令富教授以“差异创新,错位竞争”为主题,通过“吃透精神”,“用好4W2H”,“紧盯路演”,“深度复盘”四个方面对竞赛进行了详细解,让同学们认识到今年竞赛的商业性和实践性。他首先指出可以以社会热点与痛点为切入点进行项目选题,注重市场调研、项目培育、项目打磨和团队组建。接着,孔教授以“无人机”、“七彩面粉”、“非遗文化”等多个案例为例,结合“挑战杯”赛事要求以及评分标准,就如何进行项目命题、项目培育、管理团队、立足专业对接市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最后,孔令富教授指出,核心竞争力是项目成功的关键因素,做项目除了要创新,还要保证项目可持续发展、可商业化、难以复制、难以超越。只有对项目进行不断地深度复盘、不断地优化,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才有机会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本次讲座有效地解决了我院师生在备战“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帮助同学进一步拓宽了备赛思路,鼓励同学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有助于我院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创新创业氛围。

撰稿人:冯永爽、刘倩倩  审稿人:金颖颖




上一条:会计学院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
下一条:学校教学督导专家组莅临会计学院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

单位地址: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象湖校区
办公地点:院系办公楼
联系电话:0371-85305232
copyright @ 2020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财金会计之窗

      学院网址